top of page

【2022年孕婦必備補鈣指南】優質天然鈣對孕婦寶寶都有益

已更新:2022年9月28日



當媽媽真的不簡單,懷孕期間既要承受各種不適,又要擔心胎兒健康與否,千頭百緒。媽媽為了自己和胎兒,通常都會定時吸收不同營養補充品,鈣是其中一樣需要重點補充的營養,為甚麼鈣質對孕婦這麼重要?

孕婦補鈣目的


鈣質對孕媽媽及胎兒十分重要,如果孕婦缺乏足夠鈣質,容易小腿抽筋,亦容易引起產後骨質疏鬆,孕婦同時需要足夠鈣去應付寶寶骨骼及牙齒發長,確保胎兒健康成長。鈣質如此重要,但從食物中吸收鈣質,未必是最有效率的方法,例如很多人認為多飲牛奶,就能吸收補充鈣質,但事實可能並非如此。


飲牛奶補鈣效率不足


根據消委會報告顯示,市面上很多牛奶包裝上標有「高鈣」成分,但同樣聲稱高鈣的產品中,鈣質含量相差接近一倍,所以要選取真正能補鈣的產品必須仔細閱讀營養標籤。即使如此,高鈣牛奶真的能夠有效補鈣嗎?其實從食物中吸收到的鈣質相當有限,240ml的全脂奶中含約271mg鈣質,而人體於食物中的鈣質吸收率大約只有30%,而一般從日常飲食中吸收的鈣都會存於血液中,未必形成骨鈣,所以能真正傳送到骨骼中再加以利用的數量很少,以牛奶補鈣的效果亦相對較弱。


合成鈣與天然鈣有何分別?


鈣片亦有分類,一種為合成鈣,一種為天然鈣,孕婦應該如何選擇?普遍合成鈣由人工合成碳酸或石灰鈣製成,吸收率低,亦可能有食用限制,而且有不同副作用,例如消化道不良反應、便秘等,所以建議大家選擇鈣片,應該選擇天然鈣。天然鈣的結構最親和人體、鈣離子含量及吸收率高,而實際吸收量亦是鈣片當中最高的。其中天然鈣中的海藻鈣更含有多種礦物質營養素,有效加強鈣質吸收,其並非由牛奶製成,所以素食者同樣適用,更無副作用,亦不限制服用時間,是最好的選擇。



為何推介Holdbody天然孕婦鈣?


擁有澳洲TGA安管局認證標準,Holdbody天然孕婦鈣獨有BoneBuild配⽅,含專利CBP(100%純天然⽜初乳清蛋⽩)及活性維他命D(VitaminD3),提升鈣質吸收,確保鈣質可以被造骨細胞運⽤,強化孕婦骨骼結構及肌肉健康,預防骨質流失,同時提供孕婦或餵哺母乳的媽媽及嬰兒所需鈣質,亦有效預防產後骨質疏鬆;使用醫學級冰島海藻提煉,吸收率高,減少便秘機會;確保不含有害重金屬。

孕婦補鈣請留意


補鈣之餘,亦要留意何時補,如何補。服用Holdbody天然孕婦鈣,計劃懷孕、孕婦(0-3個月),每天需要2粒,孕婦(4個月以後),每天需要3-4粒。另外亦要留意,鐵質食物,咖啡或茶等,需要避免與鈣片一起食用,會影響鈣質吸收,切勿忽視。正確補充鈣質,自然可以令孕婦和嬰兒都保持健康,順利成長。


銷售點: 萬寧 及 3ChemBio 有售

立即購買:Holdbody天然孕婦鈣

bottom of page